close

來到歐洲,當然就要逛逛當地的跳蚤市場~ 今天帶大家來看看華沙跳蚤市場到底長甚麼樣子!

IMAG3879.jpg

七月初的時候,為了深入當地居民生活,我跟朋友一起前往華沙最知名的跳蚤市場Barza na kole,想看看都是那些居民在逛,以及他們都在賣甚麼。

那天似乎是平日的下午,google上說他們營業時間是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六點,沒想到抵達的時候...發現都關門了!

IMAG3584.jpg

▲看起來有點像廢墟

IMAG3586.jpg

▲看起來好像龍貓裡面的日本房子

我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附近還有一個叫Barza Olimpia的跳蚤市場,就跟朋友去公車站等車,沒想到原班公車還停在原地!? 於是我們再度上了同一班公車,前往下一間跳蚤市場

IMAG3587.jpg

到了Barza Olimpia以後,發現它是在公園裡,但它要嘛是打烊了,要嘛是我們走錯地方了,地圖上明明標的是這裡! 可是一點人煙都沒有,甚至沒有甚麼房子,只有一些老人在這座公園裡,旁邊還有一些看似廢棄的房子....實在太崩潰了啊!

IMAG3588.jpg

IMAG3589.jpg

IMAG3590.jpg

▲左前方是足球場

IMAG3594.jpg

▲不太敢靠近,也不知道有沒有營業的店家

事後上網查了一下這個地方,其實平常假日是很多人的,也有一些餐廳在這座公園裡,可能我們來的時機點不對...

那天就在兩度失望中回家了,值得一提的是,它旁邊等公車的前方是高架橋,高架橋的牆壁上有一些畫及文字,有點像是歷史故事,但我不是很確定

IMAG3595.jpg

高架橋的畫

那天下午我在ig發了關於跳蚤市場的限時動態,有一個波蘭朋友看到後,跟我說下次可以在假日的早上去試試看,大部分的跳蚤市場只有在那時候有開

於是我在2020/07/19星期天的時候再去了一次Barza na kole,終於!!!終於有開了!! 而且那天天氣超好~ 

IMAG3877.jpg

▲前往跳蚤市場的路,附近都是住家

IMAG3878.jpg

▲路上已經可以見到大批的攤販了

IMAG3880.jpg

IMAG3881.jpg

▲錢幣

IMAG3882.jpg

▲跳蚤市場裡面,攤位非常多,但賣的東西大同小異

通常都是一些古董、木製雕刻或是銅器、餐具、珠寶、畫,其中餐具跟珠寶居多。

IMAG3884.jpg

IMAG3885.jpg

IMAG3886.jpg

▲左手邊攤位有賣燈飾

如果你喜歡這些小東西、古董等等,我覺得蠻值得一逛的,體驗一下當地市集氛圍,現場大多都是中老年人

我有看上一把古老的拆信刀,老闆跟我說一把20波幣,我轉身走的時候他說改算10波幣,但後來理性思考過後覺得我的行李可能無法再增加任何一丁點重量,就默默地走了~

雖然攤位很多,但賣的東西大同小異,所以如果沒打算買的話應該半小時就可以看完了

很多小東西都沒有標價,如果要買的話記得要殺價,尤其是我們長的就不像當地人,很容易算貴喔~要自己注意一下

最後,建議大家假日早上再去喔! 不要跟我一樣在平日下午去,免得白跑一趟了~

 

相關文章:

參與華沙黑人人權抗議活動

波蘭小矮人城市-佛洛茲瓦 day1

波蘭超商麵包、糕點,其實超好吃?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t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