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帶大家來看2023年的變形金剛:萬獸崛起,這部系列電影吧~

poster.jpg

圖片來源:youtube

片名:變形金剛:萬獸崛起

故事大綱在1994年的故事背景中,一個意外事件喚醒了地球上的變形金剛,其中包括博派(好人)和狂派(壞人),這些變形金剛不斷在地球上競相尋找回家的鑰匙,而在這過程中,男女主協助他們展開了一場激烈競爭及大規模的戰鬥。 在這場戰爭中,除了博派和狂派之外,還出現了一群全新品種的變形金剛,被稱為強大金剛,這些新品種身懷強大的技能,他們的加入使得戰爭更加複雜和激烈。

片長:2小時7分鐘

簡短心得:非常具有視覺娛樂性,推!但iMAX真的只適合後面幾排,我坐的是K-30,實在太前面了,有些時候會無法將大戰場面"盡收眼裡"。

詳細心得:以下將分成演技、動作、角色來詳細描述。

演技

男女主演技普通,但因為故事很簡單,所以其實不太會有影響,個人覺得男主弟弟的演技比男主好,可惜出現的畫面太少。

動作

總共2場飛車追逐,三場較大的正反派大戰。車子在空中轉變為機器人(或是機器人轉變為車子)真的超帥,動作很俐落流暢,尤其是在大戰中彼此變裝打鬥時,最後一場我個人覺得看得很過癮。

柯博文.jpg

圖片來源:radarutara

強大金剛都是動物,一開始雖然覺得一群在樹林裡講話的機器動物有點搞笑、有點出戲,但後來其他車子變形金剛出現後,就覺得整體畫面比較和諧了。

另外,看預告片時,我會以為強大金剛派別中,只有那隻猩猩 (因為金剛King Kong這部電影,我都有點分不清楚金剛不等於猩猩了),沒想到還有好多動物阿~例如楊紫瓊配音的鳥、獵豹、犀牛等,蠻豐富有趣的(有時候很像活生生的樂高)。

我原本很期待金剛的打鬥場面,雖然他看起來十分雄壯威武,但有時候會覺得可能只是力氣大,而不是會用道具跟技巧,所以整體心得還是比較喜歡車子變成機器人的樣子

chee.jpg

圖片來源:geekculture

角色:

以下將分別對幾個我比較有感的角色講評。

1.金剛Optimus Primal:我以為是主角,但主角應該還是博派的柯博文,金剛本身就是很壯,最後變身的時候很酷 (不懂為什麼前面不變身) 然後...我也有點不懂為什麼要一直搥胸,他如果是外星人,為什麼要學猩猩搥胸,看起來有點多餘XDDD

kingkong.jpeg

圖片來源:Fortress

2.鳥Airazor:我看到一半才發現是楊紫瓊配音,很好聽的口音,最後的轉變有點出乎意料,但蠻喜歡這樣的設定(可能是我預設這部片沒什麼轉折哈哈哈)

鳥.jpg

圖片來源:airstation

3.大黃蜂:大家的老朋友,我以為他只是出來客串一下,沒想到鏡頭也蠻多的~~

bees.jpg

圖片來源:QUEVER

4.Arcee:居然出現女身的機器人耶~真的是女"身"

arcee.jpg

圖片來源:POLYGON

5.幻影Mirage:他的特異功能就是可以出現多個虛幻的分身,讓對手分不清真正的他在哪裡,算是這部電影的主角變形金剛,男主一開始就是開他的車子,才會結識到這位外星人,他的個性就是愛耍嘴皮子,講義氣。

幻影.jpg

圖片來源:POLYGON


6.瘟疫Scourge:標準的壞人,沒什麼記憶點。

沒特別想講人類,因為沒什麼看點,個人還是最愛西亞李畢夫跟梅根福克斯的搭檔,雖然很物化女性,但看娛樂爽片還在乎那麼多幹麻。

這部電影裡面幾次有開玩笑的提到種族歧視,但我覺得雖然兩個主角都是有色人種,有達到所謂的"政治正確",但是變形金剛的部分,那個Arcee(女)還是身材苗條、鳥還是很睿智的感覺、飛機的變形金剛則是標準的戴90年代飛行眼罩+留鬍子的老先生,一切不都也很刻板印象嗎?

但他們是變形金剛,如果不這樣做,觀眾就無法區分哪個機器人原本是怎麼樣的物種。

評分:這部電影的劇情6分、娛樂感8分,整體7分

推薦大家可以去電影院好蒿爽爽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t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