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推薦了華沙市中心的餐廳,怎能不推薦老城的餐廳呢! 裡面會參雜一些新世界街 (Nowy Swiat)的餐廳喔! 但都是在市中心附近~

IMAG4822.jpg

 

1. 披薩 Ciao Napoli(官網點我)

IMAG0825.jpg

IMAG9858.jpg

老城往軍人教堂的方向走去有一間,另外一間比較小、位於市集廣場旁的巷子中,我兩次都是去後者用餐。

他用餐位置不多,兩次都是下午兩三點左右到達,都沒有客人。

IMAG9832.jpg

我很喜歡他的餅皮,屬於義式薄皮,Q彈柔軟,餅皮外圍則是屬於有嚼勁的,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外圍餅皮每次都會有燒焦的部分。

IMAG9834.jpg

IMAG9835.jpg

Pepperoni 臘腸披薩 (上)|微辣、好吃

茄子披薩 (下) 28波幣|也好吃,但茄子給的非常少,沒有什麼存在感XD

IMAG0030.jpg

IMAG0029.jpg

披薩三明治 Pizza Sandwitch(23波幣)|超好吃!青醬、番茄與莫札瑞拉起司、生菜,超完美組合,餅皮外層是脆的,但內部是柔軟有嚼勁的!

整體而言,蠻推薦這家披薩的,好吃、服務態度好而且裝潢很溫馨~

 

2. 豬腳 Bistro Warszawa(官網點我)

IMAG1242.jpg

好吃到在波蘭的最後一晚,我特地趕去老城就為了吃它的豬腳!

IMAG4823.jpg

IMAG1238.jpg

蜂蜜燉豬腳(35波幣左右)|它的豬腳是蜂蜜下去燉煮的,肉吃起來非常的軟嫩(有些部分是入口即化,但不是噁心的軟爛感),外皮微脆Q彈,完全不柴,油脂鎖得剛剛好,搭配的迷你馬鈴薯及酸菜都很爽口。

這真的是去老城必吃的一道菜!

以下是餐廳室內的照片

IMAG1243.jpg

IMAG1244.jpg

IMAG1245.jpg

 

3. 炸豬排 Bazyliszek Restaurant (官網點我)

IMAG0232.jpg

這家位於上一家隔壁,當時是點他的特餐(18-20波幣):含炸豬排、馬鈴薯沙拉/炸薯條、以及餐後櫻桃伏特加。

IMAG0233.jpg

他的肉偏乾,一開始覺得不錯吃,但吃到一半就會開始覺得有點柴了,幸好有青檸香的馬鈴薯沙拉解膩(不要點薯條,吃起來會很膩)。

很推薦它的馬鈴薯沙拉!!!!

IMG-20200601-WA0041.jpg

整體還算不錯,但如果要建議炸豬排(Schnitzel )的話,會比較推薦 位於華沙市中心下方的 U Szwejka (華沙老城餐廳推薦有提到喔!)

 

4. 波蘭香腸湯 U Fukiera(名稱不太確定)

我找不太到這間餐廳的名稱,只記得是位於米其林餐廳隔壁,我們是坐在最底端的路邊。

IMAG1956.jpg

我那天不太餓,點了一碗期待已久的傳統波蘭香腸濃湯 Zurek,麵包非常硬,麵包最上面還有一坨超級無敵爆炸鹹的麵團,重點是他的湯!份量非常少,只有一兩塊香腸跟很薄的一片蛋。

我在2018年來過波蘭一次,喝過Zurek後就念念不忘,那次是在格但斯克,靠河邊的一家餐廳吃的,味道濃郁且料很多,跟這次的死鹹及量少落差很大。

 

5. 波蘭傳統餐廳Zapiecek(官網點我

IMAG7308.jpg

來到波蘭必吃的連鎖店。觀光區隨處可見他們的女性服務生穿著傳統服飾(紅裙+藍色束帶)在路上發DM

當地人可能會跟你說不用特別去吃,但身為一個觀光客,怎麼能不去隨處可見的連鎖餐廳?他們的服務生穿著傳統服飾(題外話:因為他們腰際上束縛著藍色的綁帶,一路連接至胸旁到肩膀,可能因為太緊的關係很多服務生都沒穿胸罩),菜單也都是經典的波蘭料理:煎/煮餃子、甜餃子、獵人燉肉、馬鈴薯煎餅、水果飲料、香腸蛋濃湯、煎麵團、生牛肉塔......等等。

IMAG7311.jpg

(左)水果飲料|有點像烏梅汁混合仙渣,他有冷熱之分,建議搭配煎餃子一起食用,可以解膩

IMAG7309.jpg

綜合煎餃子|好吃!我搭配的是大蒜醬,餃子外表比鍋貼再油很多,皮偏厚,如果是肉的內餡就只會有肉(有寫起司的話當然有起司),不要想會有台灣版的菜配肉,他們的肉都偏“肉泥”,容易感到膩,大概吃個6-8顆就會很飽~如果要叫綜合煎餃十顆的話,建議找朋友一起分食,再額外點個其他道菜。

IMAG3817.jpg

莓果冰茶(朋友喝的是檸檬薄荷冰茶)|就是冰茶XD 好喝清爽

IMAG2295.jpg

IMAG2297.jpg

馬鈴薯煎餅配燉肉|好吃!!份量中等,酥脆的馬鈴薯淋上濃郁的肉汁跟大塊的燉肉,超滿足~

IMAG4366.jpg

馬鈴薯麵疙瘩佐奶油蘑菇醬|老實說我不知道這道叫什麼,但作法應該近似義大利馬鈴薯麵團gnocchi,他同樣是馬鈴薯混麵粉做出來的一道澱粉主食,吃起來Q軟有彈性,兩面則是微焦脆,重點是那個醬汁!一定要點奶油蘑菇醬!(似乎有兩種選擇)裡面蘑菇量蠻多的,它口感近似非常濃郁的奶油蘑菇“片”濃湯,很搭!!

 

6. 波蘭傳統餐廳Gościniec(官網點我

IMAG0564.jpg

IMAG0562.jpg

其實我完全無法分辨這間跟上面那間Zapiecek,差不多的服飾、“一模一樣”的菜單、差不多的價位,至於哪間比較好吃,我只有在這間吃過煎餃子,覺得都一樣哈哈哈(都蠻好吃的,外皮油脆Q,內餡填滿肉泥或起司等等)真的一模一樣(或許待久一點的波蘭人不會這麼認為,歡迎大家來討論~因為我真的蠻好奇的)

接下來還會出 華沙冰淇淋大集合、華沙咖啡廳等介紹篇喔 ! 歡迎不定時來看看 

前往下一篇必吃帥哥披薩、船上晚餐! 華沙老城餐廳推薦 Part 2

 

相關文章:

20間 華沙冰淇淋大評比

極致文青復古咖啡廳

波蘭國民小吃是土耳其肉捲?華沙市區餐廳介紹 part-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