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帶大家來看一下這部拍了兩年多的電影吧~

poster-m.jpg

圖片來源:IMDB

片名:不可能的任務:致命清算 (第一章) 

片長:2 小時 43 分鐘

劇情:Ethan和他的IMF團隊(班吉、路瑟、伊爾莎?) 為了阻止威脅全人類的武器,需要搶先對手找到該武器的啟動鑰匙,但這次的對手背後有著強大的人工智慧系統,運算著每個人下一步的計畫...

簡短心得:很好看啊~顏值、動作、配樂都有到位。超粒方說整部電影講解太多次武器的用途,但可能是我把它當作一部爽片在看,所以一開始沒特別仔細記住這個武器的用途,後面的談話說明反而讓我更了解這個武器系統是如何運作的

非常喜歡這次的開頭,不落俗套!! 中間的飛車追逐也很厲害,完全沒在其他部動作片中看過的風格

這部因為是第一章,接下來還會出續集,所以這部的結尾並沒有一個...ending,唯有這點需要注意一下。

詳細心得:以下將分成劇情、演員來做分享

劇情

如果論動作戲,我會更喜歡前兩集,更漂亮、更緊湊

如果論華麗的場面,我會喜歡鬼影行動的印度風情舞、失控國度的劇院戲碼

雖然如此,這集卻有很多小巧思,致敬前幾集,包括染血的刀、火車打鬥、黑暗中走出、屋頂奔跑(fallout那集Tom的腳踝還斷掉) 等。除此之外,這集的開頭不像大多爽片是緊湊的動作戲作為開頭,而是另一類緊湊的諜對諜戲碼,另外,在羅馬的飛車追逐也超級精彩,又很詼諧,不是單向的壞人抓好人戲碼。

mask.png

▲  很愛這段,覺得圖中的面罩很酷!! (圖片來源:gamespot)

這次反派武器也跟上AI的潮流,人工智慧的演進讓威脅全人類的終極武器可以自我進化、預測人類的下一步。(最近好多電影都跟AI相關,包括評價極差的攻心諜戰XD)

另外,這集蠻強調IMF裡面的成員都把對方的生命看得比自己還重,Ethan、班吉、路瑟都不斷跟Grace強調這點,但裡面有一幕是反派跟Grace說Ethan為了達到目的會步則一切手段,甚至犧牲身邊的女人,Grace身為一個新的角色可以帶觀眾重新切入這點觀察。

最後,如果去看IMAX版本的觀眾,應該都是為了下面這幕吧!我覺得這幕看IMAX真的有差!大螢幕會讓你感受到真的要掉下去的感覺~(我有比較過兩個版本)

motor.jpg

圖片來源:people

演員

伊莎爾( Rebecca Ferguson飾 )

她真的是在現代女星中在我心中名列前茅的,優雅的氣質、俐落的槍法,這部電影女主們實在太多了,雖然她出現的時間也差不多在女星占比中有35%,但對白超少,有點像是一個漂亮的打鬥花瓶...QQ

下圖這張應該是預告片大家對她的唯一印象,這段她身處在沙漠中狙擊對手,接下來的換槍、槍法姿勢都超帥也超順的,很愛這段!

rebeca.png

圖片來源:men's health

這部好像有想要提點她跟Ethan的關係,但...我實在感受不到,或覺得說太刻意了!!

對我來說,他們倆的情愫應該是在不言中,亦敵亦友的感覺,很喜歡前兩集的互動,尤其是失控的國度(2015)那集初次見面,Ilsa協助Ethan逃跑 (點我看片段),以及最後很有默契地在餐廳跟壞人展開對戰 (點我看片段)。

love.jpg

圖片來源:digital spy

上圖這段是在威尼斯,沒有什麼前因後果,就是兩人突然在欄杆旁,然後Ilsa很靦腆地看著Ethan,對他笑,然後就依偎在他旁邊,那種笑很像初戀的笑容,帶點天真浪漫,可是前面沒有這麼柔性的鋪陳,讓我看得有點尷尬 (還是那是快要笑場的笑?)

艾蓮娜(Vanessa Kirby飾)

差點忘記她上一集也有演了,總覺得她的存在感沒有很高 (讓我聯想到杜拜那集的鑽石女Léa Seydoux) 這集對她的印象就是...衣服真的很美很有質感
kirby.jpg

圖片來源:writerat

加布里奧(Esai Morales飾):

每次看到他都想到謀殺入門課XD 標準的南歐反派 (他每部電影都讓我感受不到很壞的壞,頂多只能算反派)

他在這部電影飾演主要的反派,過去跟Ethan有過節,也是唯一知道Ethan他們所搶的鑰匙能打開"何種武器"的人。

他氣場沒有到很強大 (個人覺得Vanessa比他看起來更有氣勢),但演技好、動作片段也可以,蠻喜歡跟Ethan在火車上打鬥的片段,不是說那段的動作指導有多厲害,而是Ethan必須搶到反派身上的鑰匙,但不能因為私仇而殺他報仇 (因為他是唯一知道解答的人),路瑟在Ethan出任務前不斷地跟他叮嚀這點,喜歡這樣心理衝突的故事安排

 

 

 

bad.jpg

圖片來源:Looper

巴黎Paris (Pom 飾):

我剛剛查了才知道她在裡面叫做Paris...,她就是星際異攻隊裡面的螳螂女!在這部電影裡面角色很鮮明,算是唯一的亞裔,打扮酷酷的 (海報中可以看到劇中的白臉特殊裝扮)

她剛出場就駕駛著大台軍事用車要追殺Ethan,定位是個瘋癲的女人,感覺是可以奮不顧身地去執行任務。

她在裡面的對話不多,開口講的句子也都是簡短的法文,但服裝跟氣勢都不輸任何一個角色

pom.jpg

圖片來源:entertainment

葛蕾斯( Hayley Atwell 飾):

有看過美國隊長的應該對她不陌生,就是卡特探員

總之,她是這集新加入的,定位是一個手腳俐落的扒手,後來因為總總因素認識了Ethan,可以算是新一代的女主角。

蠻喜歡她的,反應快但不會像伊爾莎那麼神,對IMF的質疑也可以反應觀眾的想法。

grace.jpg

圖片來源:gameradar

很推薦這集,可能場面、動作戲會覺得不如過去,但我個人覺得主角們的個性更加鮮明,多了一層家人的味道,故事線也不錯,可惜這集沒有深入探討反派背後的動機(除了要掌控世界外),只能期待下一集的發展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Nat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