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我們一群人只是要逛百貨公司,沒想到最後居然在荷蘭人家待上一整晚,除了討論中美關係外,還聽到埃及不為人知的一面!

IMAG0761.jpg

今天是2020年6月15日,我們五個交換生下午約在Arkadia百貨公司,沒甚麼計畫,想說陪印度人挑她媽跟妹妹的禮物,荷蘭同學住附近,他也邀請大家逛完後可以跟他一起去他家附近走走。

誰知道接下來的發展變得出乎意料,也是我們這五個人感情急速升溫的起始點~

大約一點不到,我就搭電車前往Arkadia,我的住宿門口就有直達電車35號,25分鐘就到了,超方便~這間百貨公司位於華沙市中心偏北,附近幾乎都是住宅區跟公園。因為我已經去過了很多次,想說這次就提早個四站下車,步行過去半小時,順便看看附近有無有趣的店家跟風景。

IMAG0715.jpg

▲Monument to the Fallen and Murdered in the East

吸引我提早下車的就是這座紀念碑,中文是東方烈士與謀殺紀念碑,是為了紀念二戰以及隨後為波蘭抗爭、抵擋蘇聯入侵的受害者

IMAG0716.jpg

▲最前方就是上述的紀念碑,他前面有一排一排的名字,應該是受害者的名字(不太確定)

IMAG0722.jpg

▲沿途都是這樣美美的風景~ 

IMAG0730.jpg

IMAG0727.jpg

IMAG0728.jpg

到Arkadia啦!

他是一家大型百貨公司,美食區位於二樓,超市位於地下一樓。

IMAG0736.jpg

IMAG0752.jpg

▲印度人真的是隨時隨地都在擺pose!

IMAG0741.jpg

▲麥當勞冰炫風,想看20間華沙冰淇淋評價的人可以點我喔!

那天我們在逛街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小插曲,原本只有我們五個人,結果中途突然來了一個同校的朋友,我們一群人出去玩過幾次,但有幾位不是很喜歡他,我忘記他那天是怎麼知道我們在百貨公司,但總之,他找到了在美食廣場的我們,說想和我們一起逛街,晚點也想一起去荷蘭人家玩,我們也就默默答應了,整個路上,他都在講他自己的事(我自己是覺得蠻好笑的啦~有點像小朋友,他比我們年紀都小)一但發現一個人不理他後(講話沒回應),就會趕快去抓住另外一個人。

IMAG4024.jpg

▲大概五六點,我們就慢慢地離開Arkadia,往荷蘭人家邁進,步行大概半小時以內,會經過一個天橋(下方是火車)

他家位於Plac Grunwaldzki 08電車站,先帶大家看一下他家附近的街景~

IMAG2341.jpg

▲歷史紀念碑,荷蘭人真的是樣樣精通,他說之前研究過這個紀念碑上的歷史故事,大伙兒就這樣站在這邊聽他侃侃而談15分鐘~

IMAG2346.jpg

▲附近公園的歷史古蹟

IMAG2349.jpg

IMAG2354.jpg

IMAG2318.jpg

▲附近的建築

IMAG2317.jpg

▲便利超商,類似台灣的711但只有賣吃的,左邊巷子進去就是他家的方向囉,我們先來這邊買酒跟零食

IMAG4022.jpg

▲這就是他住的社區,超級幽靜啊!

IMAG4009.jpg

IMAG4011.jpg

▲這棟圓柱狀就是他住的房子囉!

IMAG2333.jpg

▲電梯

IMAG0760.jpg

▲荷蘭人房間入口

他住的是flat,大約有四間房間左右,廚房衛浴共用,衛浴有兩間,公共區域還有一個陽台跟走道旁的一堆櫃子,房租1250-1500波幣。

交通的話,我自己認為是沒有到超級便利,附近也有一些些餐廳,但大概都要步行十分鐘左右,可是這區公園跟綠樹超多,很適合散步~

IMAG0761.jpg

▲這時候大約八九點吧~大家就隨意聊天,後來白酒喝完後就轉酒瓶問問題,那個突然加入的朋友一直說要玩一個遊戲,他下載了一個app,從裡面隨機點人問問題,但實在太無聊了,可是他很堅持要玩(加上喝酒後他有點盧)

IMAG0763.jpg

▲十點多的時候大家眼神也逐漸呆滯,大夥兒意興闌珊,可能回去自己住宿處太無聊了,所以大家都還是決定待在這邊。

我們放歌,接著逛逛房子內部,還好其他房間都沒有租客那不然應該會被我們吵死。

IMAG2319.jpg

▲這是他書桌前的佈告欄,中間下方是我送他的台灣小吊飾~

IMAG2329.jpg

▲書桌看出去的風景~ 他們一樓就有超大公園,白天有些父母會帶小孩在這邊玩耍

IMAG2320.jpg

▲這不是荷蘭人的房間,是另外一間,右手邊有個可以通往陽台的門,而陽台也只有這個們可以進出(所以我不知道算不算是公共空間XD)但陽台有一扇窗戶連結廚房,我們都用那個窗戶爬進爬出(因為我們沒有這個門的鑰匙)

十點多,剛剛那位後來加入的同學喝多了,一直盧說想去市中心抽水煙,或開始見人就抱(摸),十分鐘後他看起來超累,最後我們把他安置在荷蘭人房間,讓他去睡覺,我們其他人就來到了上圖這間聊天~結果!三個男子一躺上去,床就垮了!

床墊下是橫條木頭跟鐵架,他們開始徒手修理...大概花了半小到一小時,修完後我們就去陽台上看星星、小聲地播音樂,站累了就進去廚房裡繼續聊天,荷蘭人問我遇過什麼最誇張的文化誤解,我說吃狗肉,他就問我那中國吃嗎?我怎麼會知道~然後他又提出了川普跟拜登競選的看法,他認為川普會贏,印度人也同意,埃及人此時開始大罵川普,開始把政策拿出來一條一條批評,但荷蘭人開始一條一條反駁,我跟印度人在旁邊看他們“激烈的”辯論,斯洛維尼亞人則在旁邊椅子上睡著了

IMAG2377.jpg

埃及人也說了關於很多對於穆斯林的看法,我蠻驚訝的!(以下都是引用他的話~)

他本身是基督徒,在埃及算是小眾,也是政府抵制的族群,他從小接受美國教育,讀的也是美國大學,他說他看過英文版跟阿拉伯文版的可蘭經,為了吸收不同宗教的人,英文版刪除很多片段,例如“我們的信仰最高等,其他信仰的人必須殲滅”等等,他說他的親戚在教堂被自殺炸彈客炸死、朋友因為未婚破處被父親殺害、同性戀者在家鄉可能遭受切除性器的逞罰、女子不能騎腳踏車、女人開車會被男人圍住(例如他媽都開車上班)、男女朋友不能在公眾場合牽手等等,當下聽到我們都超級震驚,他說以上這些都是合法的,因為合乎可蘭經的理念,他們證件上必須註明自己的宗教信仰,只能從非伊斯蘭教轉為伊斯蘭教,絕對不能轉出去,他說這些狀況在光觀地區幾乎看不見,因為遊客眾多,也比較不會管,但觀光區以外的地方,這些迫害天天發生。

他外婆外公都在美國,但他媽媽認為如果他們也移民去美國,代表基督教就輸了,不能讓伊斯蘭教覆蓋整個埃及。

他們求婚的文化也...很盛行(?)他前幾個月去美國找外公外婆,他們的埃及朋友問說我朋友願不願意跟他們兒子結婚(年齡大概是兩倍)這樣不但可以拿到綠卡也能逃離埃及,還好她外公外婆是開明的人,並沒有把她許配給一個素未謀面的中年男子,這種情形他這一年在埃及也碰到了一次,而且對方也是來自同個教會的。

他說伊斯蘭教沒有不好,他也有許多伊斯蘭教的朋友,但他們父權至上的觀念以及迫害其他宗教對的觀念,他很不能接受。

好了!回到歡樂的波蘭交換生活吧!

IMG-20200614-WA0111.jpg

▲修復好床後,他們又跑到上面合影

IMG-20200614-WA0040.jpg

▲荷蘭人正在做肉醬義大利麵,我則在刨人生第一次的帕瑪森起司~

來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神奇的廚房跟陽台,他的廚房設備一應俱全!有大型烤箱、大冰箱、咖啡機、兩個爐子,對我來說超豪華啊!我的住宿處沒有烤箱,難得來歐洲想做個大量起司的焗烤都不行QQ

下圖左方窗戶外就是陽台囉~我們都是爬上窗前的流理台,然後從窗框跳下去

IMAG2322.jpg

▲廚房

IMAG2323.jpg

▲陽台,蠻大的,可以容納六七張椅子

IMAG2324.jpg

▲陽台可以看到市中心的房子以及波蘭國旗

IMAG2330.jpg

▲上面那間“床垮掉”的房間,看向陽台的方位風景

我們大約凌晨三點半就有點餓了,點了外送pizza,荷蘭人說他想展現廚藝,於是他開始做番茄肉醬義大利麵,兩罐蕃茄糊、一些絞肉、蒜末,小火慢燉,他丟食材在鍋裡的東做超級隨性,隨性到很多番茄糊都灑出來了XD

IMG-20200614-WA0068.jpg

▲像被炸彈炸到的廚房(雖然圖片可能看不太出來)

IMG-20200614-WA0128.jpg

▲大概四點半、五點終於煮好了~pizza也送來了!快樂:)

我們吃完、聊完天、善後,也差不多六點多要回家了(重點是荷蘭人喝了太多啤酒+白酒+冰箱裡的無名酒,有點不支倒地了)我們把那位後來加入的朋友從床上挖起(是的,他完全不知道我們剛剛吃了一堆食物、也不知道那些川普、埃及的言論)他第一句話是wow~what a night! 我們聽到就笑了,他的night跟我們的好像有點差別,但他起床後還是很盧,居然要別人幫他拿一個空袋子,說他剛起床沒力,我們沒睡覺才沒力吧!

IMAG2316.jpg

▲他家附近的站牌

今天的行程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啦~從一開始的逛街,演變通宵成待在朋友家,中間還發生了許多插曲,也因為這些因素,使我們接下來每天幾乎都約出來,感情速速升溫~到現在大家已經各自回國一年多了,我們還是會定期視訊!全部都歸功於這天呀~

相關文章:

跟著印度同學做辣死人印度餐!交換生活通宵篇~

波蘭新生週都在做什麼呢?七天行程帶你看透透~

波蘭首都餐廳推薦part2

arrow
arrow

    Nat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