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讓大家跟我一起體驗波蘭的[印度之夜]吧! 一起在朋友家做印度菜、看傳統服飾、聽印度歌!

IMG-20200618-WA0137.jpg

這天是2020年6月17號,早上我們一群人去Kozminski大學拍照,原本要一起吃午餐順便逛老城,但因為早上突然下了一場大雨,所以我們中午決定各自解決,晚上再去印度人家裡吃飯,他已經吹噓很久他的廚藝多麼高超,所以我們打算在其中一個朋友回去前,先一起嚐嚐他的廚藝。

IMAG4431 (1).jpg

▲印度人家附近的街道

位於Płocka地鐵站旁邊,這邊住宅區為主,有一些零散的kebab店、雜貨店跟小餐館,但沒有大型賣場或是百貨公司,交通很便利,離最近的地鐵跟電車都只需步行三分鐘,生活機能算是很便利的。

單月租金1250波幣,含水電,總共是四五間房間共用廚房跟1.5間衛浴,有自己的獨立陽台(但陽台可以看到另外一間房間...超怪XD 下面會有照片圖示),房間內含沙發床、一張書桌跟椅子、一個衣櫃,房間不大但夠用,下面會有照片。

IMAG2008.jpg

▲左前方那棟就是印度人的家囉!

IMAG4422 (1).jpg

▲左邊灰色的是大門,樓下有一間寵物店

IMAG1086.jpg

房子一樓可以看到對面的教堂The Church of St. Wojciech (下圖是白天的樣子) 他裡面超美的! 會為它再做一篇介紹~

IMAG1981.jpg

IMAG1087.jpg

▲印度人說這件是傳統服飾,比我想像中素雅很多

IMAG1114.jpg

▲從左到右分別是來自埃及、荷蘭、印度(我那位印度朋友的房友),背對我的是斯洛維尼亞人,此時我們正在討論各國教育、以及LGBTQ+。

我們幾個每次在一起,都會從各國文化的角度去切入、探討某個時事議題(如中美關係,因為那時正值川普與拜登選舉前一年),有時候大家甚至會講到超級無敵激動,每次討論(辯論)的時候真的都覺得很有趣,而且很有收穫,難得可以一次聽到這麼多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想法!!

IMAG1101.jpg

▲這就是所謂的沙發床啦

IMAG1118.jpg

IMAG1088.jpg

▲我送給印度人的小吊飾,發現他居然吊在床頭~

終於要進入晚餐的部分啦! 我們大約是九點多陸續到,但印度人居然還沒開始做菜!!! 快餓死了~

所以我跟埃及人開始幫忙做菜,其他男生去買酒。

今天晚餐是白飯、咖哩雞chicken tikka、咖哩鷹嘴豆、麵包(為了解辣才臨時從冰箱裡拿出來)。

他用的chicken tikka的食譜在這裡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q0J0lOSlw0

鷹嘴豆的食譜忘記是參考誰的了,但我們就聽印度人的指示,把"一大堆"香料粉開始倒進碗中,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加了甚麼,真的超級多種的~~ 為了增加辣味,印度人開始用不鏽鋼刨絲器把洋蔥跟大蒜用成泥,眼睛跟本超辣啊! 我覺得完全不需要做這件事...最後在廚房哭成一團XD

大概十一點半終於做完了!!! 成品如下圖~ 他的餐桌就是在廚房,洗衣機也在旁邊所以看起來有點克難,但我們其實每個人家裡都長這樣 (他們洗衣機都不會放在浴室或是另外一個空間,都是跟廚房融合在一起的)

IMAG1125.jpg

IMAG1128.jpg

▲兩道菜我們都加了一堆調味料粉,做菜時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...

印度人之前也有做菜給一群墨西哥人吃,聽說他們吃到哭,因為太辣了! 為了回報印度人的"用心",墨西哥人就開始請印度人喝酒,印度人喝到最後也快吐了,每次講這件事情的時候都覺得超好笑,大家都用自己國家的文化來給對方下下馬威哈哈哈

至於今天呢! 他說他有收斂了,荷蘭人作證(他兩次都有參與),但大家還是被辣死...斯洛維尼亞(下圖)跟荷蘭人吃到整個臉脹紅,邊說太辣邊吃(大家都餓了吧),埃及人則是快哭了,她不吃辣也不喜歡咖哩所以最後狂嗑麵包,我印度朋友的印度室友則覺得不夠辣(他們味覺到底是怎樣!)

我想說身為一個亞洲人,應該不會覺得辣吧! 答案是...真的辣XD 算是台灣的大辣,不會到最高等級的那種,是可以下嚥的,但必須配大口飯或是優格,口感跟味道其實是蠻好吃的,我都各要了第二碗,埃及人則是原本的一湯匙咖哩都沒吃完(覺得有點可憐),最後飯被吃光了,所以我們就喝優格配肉XD

雖然以上可能聽起來有點像刑求,但其實蠻好玩的,看著不同人種膚色隨著辣度的反應XD 還有大家哀哀叫可是又覺得自己很好笑的模樣~

IMG-20200618-WA0056.jpg

▲他每一口都說在挑戰自我

IMAG1129.jpg

▲吃飽喝足後就也一兩點了,這邊很多空房間,大家累了就各自去睡吧~

IMAG2002.jpg

▲其中的一間空房,也就是印度人陽台可以看進來的房間

IMG-20200618-WA0060.jpg

▲一直說自己沒喝醉的斯洛維尼亞人

IMG-20200618-WA0134.jpg

▲他最後特別穿上這件衣服,說這樣比較像整套,旁邊的西班牙國旗是他放的,他說他很喜歡西班牙,結果三天後的晚上他就突然訂了機票說要去巴塞隆納跟巴黎看看,那時是2020年6月底,歐洲疫情仍在高峰,我們聽到他的決定時都嚇到了...

IMAG1132.jpg

半夜兩點,我們開始看"末代武士",因為那是斯洛維尼亞人的最愛,他說他很喜歡那種武士的精神,也是因為他綁一個小辮子的原因,但才看前面十幾分鐘家就睡著了...

IMAG1134.jpg

IMAG1138.jpg

▲凌晨的華沙總是蓋上一層霧,水氣很重

IMAG1140.jpg

▲早上啦!陽台看出去的樣子~

IMAG1988.jpg

IMAG1997.jpg

▲這是另外一天去印度人家,我煮在亞超買的花生&芝麻湯圓給他們吃,他們都覺得口感非常非常怪,內餡獲得一致好評,湯圓皮則被唾棄

IMAG1998.jpg

▲房間的另外一個視角

最後,跟推薦一首印度流行歌,也是我印度朋友推薦的:Marshmello x Pritam - BIBA feat. Shirley Setia & Shah Rukh Khan

----

相關文章:

我最愛的華沙公園pole-mokotowskie

波蘭的知名日式拉麵、超好吃印度菜、喬治亞菜大公開

波蘭古老城市-盧布林,一日遊

arrow
arrow

    Nat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