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我荷蘭朋友在波蘭待的最後一晚,但在去他家之前,我跟某位路人甲一起吃飯,他開始跟我說變性手術的事情...

IMAG2361.jpg

這天是7/5星期天,前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了一些困難(有心情會再把它寫成一篇),有一位中年婦女跑來幫我跟警察講話,事後,她主動加了我臉書好友,並說有問題都可以隨時連絡她,最後她說想請我喝杯咖啡,平復一下我的情緒(我哭太慘了),但因為我當下還有另外一個約,就跟她約了隔天。

我知道隨便跟陌生人出來是一件很危險的事! 尤其是在不熟悉的環境,但當下是覺得在戶外餐廳用餐,外加晚上跟其他朋友有約(他們知道我在哪),所以應該還好(但我不確定下次還會不會繼續這樣做)

7/5下午,我跟他約了這間咖啡廳/餐廳,叫做 Caffe Miasto(官網點我) 是一間無麩質、素食餐廳

IMAG4599.jpg

IMAG2311.jpg

IMAG4598.jpg

那天我們坐在這邊戶外,人超多,內用人也很多

先形容一下這位婦人好了,她是藍色短髮、微胖的中年婦女,前一天她得知我來自台灣後就很興奮,她很喜歡亞洲文化,尤其是日本的文化(好像看很多動漫)。

一開始我們去點餐,我們各點了一塊蛋糕,回座位後他就開始說他很喜歡台灣,覺得很多山水風景,人感覺也都很不錯,尤其是有女性政府且同婚合法化,當下我聽到這些一開始蠻開心的,雖然覺得九成可能都是他剛剛上網做的功課,但至少他有做功課,接著,她跟我說她常常資助一個日本藝術家,雖然自己沒多少錢了,但還是花很多心力在資助這位日本藝術家,她也暗示他們不是一般朋友關係,但也不是男女朋友關係。

我問這位中年婦女做甚麼工作,她說主要的工作是照顧老人,然後閒暇時間會畫畫(賺錢?),住的地方是跟現在照顧的老奶奶一起住,但老奶奶快死了,所以婦人快沒地方住了,而且她最近想要存錢出國去做變性手術,因為她覺得自己被困在女生的身體裡面,但手術非常貴,所以經常入不敷出,她甚至跟我說了手術細節,還好她說得有些器官單字我聽不懂,那不然應該無法吃完眼前的蛋糕,此時,我開始懷疑她是不是想跟我要錢,起先是跟我說她會資助日本藝術家,可能是希望我先對她有個好印象,然後又緊接著跟我說她缺錢的事...

除了講日本藝術家以及變性手術外,她也花了大半時間在批評政府,批評的超級激昂! 而且手勢超多~我背對其它客人,但嚴重懷疑旁邊的人都聽到了,他說政府非常不注重平權、不注重人民的生活等等,她說自己平常沒甚麼朋友,有時候會跟讀書會的朋友出來而已,大部分時間都一個人在家,有社交恐懼症,所以今天出門前也做了很久的心理準備。

蛋糕是常溫,那天天氣已經夠熱了,聽他講了這麼多也有點疲勞,吃到一半時,我開始覺得有點反胃,他每一句話幾乎都在抱怨,我最後幾口的時候真的是逼自己趕快把它吃完,也聽不進去她要跟我說甚麼了,吃完後我就說我等下有事,必須趕快搭車過去,她也很爽快的說自己要準備去參加讀書會了(我還以為她會想要繼續一直講)。

IMAG2312.jpg

用餐心得可以看這裡(華沙蛋糕店、鬆餅店、街頭小吃心得)

走去電車站的路途中,她說下次可以一起跟她的日本朋友見面,我說好阿~(反正我在幾個禮拜就要走了)

感謝他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幫我出面跟警察講話(雖然沒甚麼用),也感謝他請的蛋糕,但她的話題讓我有點招架不住,我在這餐中幾乎沒講到任何一點關於我的事,也幾乎沒有開口,我一心一意只想要趕快吃完我的蛋糕。

IMAG2314.jpg

等車旁的路,蠻多情趣用品店,以及畫有大麻圖案的商店,不太確定這邊治安如何,但離市中心蠻近的

上了電車後我就趕緊打給荷蘭朋友說我要準備去他家了,比預計的提早三小時XD

知道自己要去跟很熟的朋友見面後突然安心許多,有一種要回家的感覺~

我知道剛剛那位婦人可能只是想找個聽眾訴苦,可能沒惡意,但這樣的話題以及激昂的語氣實在讓我備感壓力

很快就到朋友家了,想看之前在他家過夜或是房間導覽的人可以點這篇喔 在荷蘭人家通宵聊中美關係、埃及人眼中的恐怖埃及

IMAG2322.jpg

▲已經清乾淨的廚房,真的超愛這個廚房啊!

IMAG2337.jpg

▲朋友陸陸續續到了,我們開始前往荷蘭人強力推薦的披薩店

披薩店叫Da Aldo. Restauracja(官網點我)

想看用餐心得的人可以點這邊華沙16間餐廳介紹 PART 6

IMAG2335.jpg

IMAG2341.jpg

▲吃完後他就帶我們逛逛附近公園,聽他講解歷史故事

IMAG2343.jpg

IMAG2346.jpg

IMAG2349.jpg

IMAG2354.jpg

逛著逛著,他就提議大家去他家裏再喝一輪

但剛剛好不容易整理完房間ㄟ!

總之...我們去了附近的超市買了兩打啤酒,再度來到充滿回憶的廚房跟陽台。

我跟一個烏克蘭女生都很愛做菜,所以把他們家冰箱的東西都搬出來,然後把墨西哥餅皮,抹上半罐青醬以及一堆起司拿去烤,然後把冰箱剩下的水果拿出來配酒一起吃

廚房又恢復亂糟糟的模樣了XD

IMAG2363.jpg

大概十點多,下圖藍衣服的墨西哥人出現了,他是整個交換生涯中我第一個認識的人! 他帶了一罐啤酒送給荷蘭人(好像是厲害的啤酒,荷蘭人看到後超級開心)

十一點的時候,樓上鄰居來敲我們的門,原本是要跟我們說我們太吵了(我們在陽台聊天),但他後來也加入了我們的酒局(下圖倚在陽台上的人),他是念華沙電影學院,超酷的!

IMAG2361.jpg

原本我跟埃及人都以為這會是一場溫馨難過的聚會,沒想到來了好多人,整個氣氛都被活絡起來了

後來,鄰居說可以爬到屋頂上,他示範了一次,超級危險...如下圖所示,爬梯是黏在牆上的,但並沒有連接地板,所以你必須從左邊的鐵欄杆爬過去後,跳到右邊爬梯,往上爬,通過窗戶後再去屋頂,烏克蘭女生從左邊鐵欄杆跳到右邊時還險些掉下來,只有我跟埃及人沒爬,其他人都上去了

IMAG2369.jpg

▲他鄰居快200公分,爬上去當然不是問題

IMAG2377.jpg

▲我最後就跟埃及人在陽台上喝飲料看星星,覺得這才是今晚該有的FU

凌晨三點的時候我跟烏克蘭人一起搭uber回家,荷蘭朋友在波蘭的最後一晚就這樣結束了,這一整天的行程都出乎意料阿~

 

相關文章:

在荷蘭人家通宵聊中美關係+凌晨四點煮義大利麵+埃及不為人知的一面

交換學校KOZMINSKI校園導覽

華沙最大公園-瓦津基,露天蕭邦音樂會

arrow
arrow

    Nat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