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為機票訂在7月就能避免退票風險,沒想到最後還是難逃一波,被退了兩次!! 來跟大家解釋我是如何處理的吧!

IMAG5052.jpg

我是在2019年10月買來回機票的,都是透過華航訂兩段班機(行李直送)

下圖是去程機票

3.去程.jpg

下圖是原定回程機票

2.原定回程.jpg

原定去程 : 2/5 桃園-(華航)-阿姆斯特丹-(波蘭航空)-華沙

原定回程 : 7/30 華沙-(波蘭航空)-維也納-(華航)-桃園

6/9 第一次取消

4.華航取消_LI.jpg

華航飛維也納的班機被取消,它發信通知我,可以改機票,因為離7月底還很遠(我想待久一點)所以我不急著當天訂票,免得又被退票。

當天我去了駐波蘭台北代表處(詳情請點我-開箱波蘭台北代表處),他建議我下一段班機找法蘭克福轉機的,如果第一段前一天被取消,起碼可以搭客運去。

6/11 我為了確保"兩段班機(華航跟波蘭航空)"都可以透過華航預定,所以開始發信詢問

他們一開始說可以

7.第一次拒絕.png

後來又說不行,說法不一讓我超級緊張,就去了華航在波蘭的辦事處。

ps我都有在信中提到兩段票接是在華航官網訂的

6.二次拒絕.png

華航在波蘭沒有自己的一個獨立辦事處,是兩三個員工在一間小小的代辦中心,他們負責多個航空公司的機票問題,他說無法幫我們訂機票,必須打電話到德國或奧地利的華航分公司才能幫我訂到新的機票,我詢問是否能幫我們打電話先確定時,他跟我說那這樣就是國際電話了(很不情願的態度),我想說算了就回去自己打。以上都是面對面詢問

回到家後,我開始發信給德國跟奧地利的分公司,複製貼上我的狀況,奧地利的超快就回我了!

6/19 終於訂好票了! 這過程中也是來回十幾封信件,有時候會是不一樣的人回我,就必須重新寫一次我的問題

改成 7/26 華沙-(波蘭航空)-法蘭克福-(華航)-桃園 + 66.89歐元

看到要補價差蠻生氣的,覺得明明不是我取消的班機為時麼我要付錢,但官方說詞是因為位置不同...我看不出來位置有甚麼不一樣啊。

6/25 二次取消

5.波航取消_LI.jpg

我的第一段票被波蘭航空取消了,我立馬發信給波蘭航空也打電話過去詢問,他們客服幾乎永遠接不通!!!!! 我上網查了後才知到一堆人都在抱怨他們的客服。

我前前後後大概打了超過12次,只接通過兩次,第一次很快就接通了,他跟我說因為我的票是從華航訂,所以更改機票的手續只能請華航幫忙,第二通是在他們人員跟人員之間轉接的時候等太久,我就掛了。

沒接通的其他次,我前後加總起來的"等待接通"時間大約快一個半小時!! 每次都跟自己說再等一下,但後來真的放棄了。

6/25 因為波蘭航空跟我說要找華航處理,所以我立刻又給德國跟奧地利客服發了信,奧地利又當天回我了~~快樂!

因為我也有附上電話,對方當天就打來了,是台灣人!!!!! 一個超級無敵親切的女生,叫 Candy。

我當下心急如焚,因為我簽證7/30到期,又遇到同鄉人能幫我處理問題真的是感動到快哭。

一開始他先跟我說,因為是波蘭航空取消機票,所以必須請波蘭航空負責,我就接著重複了波蘭客服的說詞,但第一次還是被拒絕了。我就開始進入上述無止盡的等待波蘭客服電話的循環....

後來我又發信給奧地利客服,結果發現上次跟我接洽的台灣人休假! 我嚇死~~~ 這次回我的是外國人,我又把問題重複一次,前後大概兩封信她才了解我的狀況(再次心急如焚),但後來我決定還是耐性等台灣人回來上班~

她回來上班後跟我說他們一個禮拜似乎只會排2-3天的班! Woooow

她接著也跟我來來回回打了4-5通電話,態度超好,人也很熱心,也跟我聊到疫情的危險希望我能安全到家(好溫馨~~~)

7/3 機票終於改好了!! 大感謝

1.最後機票.png

機票改成 :  7/26 華沙-(漢莎航空)-法蘭克福-(華航)-桃園 +106歐元

時間沒變,第一段航空變了。

後來就很順利地搭上飛機,也平安抵台了。

回台灣也有跟保險公司申請機票差額 (溝通信件記得要保留,證據最好有"取消"跟"疫情"等字樣在同一封信比較有說服力),華航也會付他們取消班機我所付的 66.89歐元,但要去臨櫃辦理

這一切都蠻心驚膽戰的,每天都邊玩邊等信件,一直查看email、一直等電話、一直算他們下班的時間、一直查看各種可能前往台灣的管道。

第二次我會這麼著急是因為我的簽證7/30到期 (我是依照回程班機訂的)

希望這些事情都不會再發生在各位身上 :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ta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